虚空正现

冷圈文手人一枚啊

宇远.冬季

  *ooc致歉

  *突发脑洞,不喜勿喷

  都知道了,那就go➡️(?)

  

  大赛结束,就如小宇所说,突发的空虚寂寞感使这个天才少年田在远感到不知所措。

  写完作业了,然后呢?盯着窗户发呆吗?田在远的手臂托着下巴,眼神涣散地看着窗外。

  嘟嘟——手机传来一条短信。

  在远有些惊讶,平常他的手机可是从来不响的。

  是小宇的消息。

  以下()为小宇的短信,【】为在远的。

  

  (嗨!突然想起来有你的微信这么久好像还没有跟你说过话呢!)

  

  【怎么了?】

  ......

  (真的回了!我一直以为你是那种就算有手机也不会用的人哎。)

  在远轻笑了一下。

  【所以到底有什么事?】

  

  (脾气还是老样子……我就长话短说。呃,先问一下,你有空吗?)

  ......

  【有。】

  

  (知道你这种人可能不喜欢外出,所以......你想跟我出去玩吗?)

  出去玩?在远有些疑惑。这种事(按小宇的性格)不是应该先和罗心怡他们商量吗?这时小宇的消息又来了。

  (不是什么远地方,只是我在家憋得慌。想随便拉个人一起出去透透气。)

  

  【你实验社的朋友不是才是首选吗?】

  

  (我知道啊!可是那个江士元真的很过分!借着社会实践的名义骗走心怡,还把聪明蛊惑了!本来我也说去,但士元告诉我说......)

  

  (票只有三张......)

  在远觉得隔着屏幕都可以看到小宇那张颓废的脸。

  【好,去哪?】

  

  (嗯……不知道。听说附近有一个奶茶店刚开业,全场三折!就那吧!)

  

  【......你只是为了省钱吧?】

  

  (呃......这......反正有了目的地,目的地还省钱,这不是一举两得嘛!再说,省钱有什么不对......)

  在远有一种前所未有的轻松自在的感觉。因为这是第一次要和朋友一起出去玩,虽说......一年前,他跟大田国小的实验伙伴们也曾约定过,等大赛结束就一起出去玩、开庆功会。只是后来......

  想这些干什么?在远摇了摇头。

  【行,我现在就出发。】

  

  *奶茶店附近

  在远环顾四周,除了拥挤在店门口的顾客以外,并没有发现小宇的身影。

  还没来吗……在远心想着。在奶茶店户外的餐桌旁坐了下来。

  身体静了下来,手也开始渐渐变冷。

  “哈——”在远对着双手哈气,又搓了搓。这才稍微好一点。

  “早知道就戴一副手套了......”在远轻声嘟囔。

  这时,一道人影快速闪到他面前。

  “哈——呼——你、你到了怎么也不发条短、短信啊——害、害我白等了这么久——”

  小宇因冻僵而说话不利索的嘴,使在远忍不住的想笑。

  “你、你还——笑!快——帮我拿一下——”小宇哆哆嗦嗦而又僵硬的手臂直直地抬到同桌面一样高,手里攥着一个奶茶店的塑料袋。

  里面装着两杯奶茶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是你先来的,那你刚才等在哪了?”在远试着把吸管插进去,奶茶却已经溢出不少。

  “那——”顺着小宇指的方向,是上一个十字路口处。

  “我还以为你会从未来国小那个方向来,就拎着奶茶去前边等了好久。”小宇嘬了口奶茶,叫道“好冷好冷!”

  “所以你就一直在那站着?”“对啊,后来实在太冷了。想着先回到店里取取暖,然后就看见你坐在这。”

  在远又没忍住笑,直接等在店里不就可以了吗?干嘛还绕这么远的路?

  “我自以为是了呗。”小宇继续嘬着奶茶。

  在远终于将吸管插进杯子里了。

  “咦?你没带手套吗?”这时小宇才发现,在远一直在捣鼓吸管的手已经红了。

  “嗯?啊,真的呢。我说怎么有点痒。”在远抽出手看了看,指关节已经红得像番茄了。

  “真是的,天这么冷还可以忘记戴。是窝在实验室里太久都忘了季节吗?”小宇关心道。

  “唔......家里的手套找不到了。”在远又开始哈气。

  “哼,为了应付这种找不到手套的情况,我可是一直随身携带着一样东西。”小宇神秘地笑笑,从口袋里掏出一件物品。

  “锵锵——从我爸爸那一辈传承过来的——吃炸鸡的塑料手套!”

  手套散发着万丈光芒。田在远彻底傻眼。

  “其实就是你上次吃的时候剩下的吧?”“嘘!不用帮我做介绍。”

  可是还有一个问题,塑料手套上被划开了一个大洞。戴上不仅显得很奇怪,而且一点儿也不保暖。

  “嗯……”“呃......”“要不算了?”“可是......嗯……”小宇有些犹豫。

  “没事的,我把手揣口袋里就行啦。哎?”还没等在远反应过来,小宇一把抓住他的手,毫不介意地将它们包进手套里。

  “小宇......!”在远不知为何脸红得像火烧,但手套里确实很暖,冻僵的双手仿佛一下就化了。

  小宇也把手抽了出来,缩进口袋里。“嘻,这样你就不冷了吧?”小宇呵呵一笑。

  “可......那你呢?”在远盯着这个老旧又温暖的手套发呆。

  “我?放心!早就料到会有这种状况了!”小宇拉开外套的拉链,里面贴满了暖宝宝。

  在远再一次呆住。

  “哈哈,老爸说家里的暖宝宝囤太多了,叫我出去的时候记得贴一点。”小宇笑嘻嘻地原地打转,却又打了个激灵。“啊,可还是好冷。”

  “那就去吃些暖的吧?”“啊!我们学校门口有一个老爷爷煮的关东煮特别好吃!去那吧!”

  

  *老爷爷的店

  “哟,又带新的小朋友来光顾啦,小宇?嗯?这位难道是......科学奥林匹克大赛冠军队伍的队长?”老爷爷只看一眼就识破了在远的身份。

  “呼——没想到爷爷你年纪这么大,还记得看我们的比赛转播啊。”小宇吹着关东煮上的热气,没心没肺似的说到。

  “那是!学校名人的比赛,怎么可以忘记看呢?”

  一听别人说自己是名人,小宇的鼻子突然翘得老高。“那是!我们在奥林匹克的优异表现想必世界人民都看到了!虽说夺冠的不是我们,但我们可是拼劲全力挤进了四强的名列耶!”

  在远在一旁沉默地吃着串串。

  小宇突然记起在远才是夺冠队伍的队员。一时之间竟有些不好意思起来。

  “哎呀,你也说两句夺冠感想嘛!”小宇热情地勾住了在远的脖颈。

  “感想吗……”在远看了看手中的关东煮,莫名笑了起来,“这个还挺好吃的。”“什么?关东煮吗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

其实这篇主要想表达:

在远因为一年前的实验伙伴欺骗自己,而不敢亲近任何人。也没有对过去那段友谊释怀。直到遇到小宇,他帮助在远正视了过去,放下了那段不堪的回忆,开始想融入现在的队伍。

标题“冬季”延续了50册大赛后大家又重回轻松悠闲生活的遐想。同时为了突出在严寒时,无论是肉体还是心灵,小宇这颗暖心小太阳的强大力量。

最后,希望你能喜欢本篇作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